跳到主要內容區

海大科研成果自創品牌 乳酸菌養殖國產水產品獲國際食品展肯定

海大科研成果自創品牌 乳酸菌養殖國產水產品獲國際食品展肯定

海大科研成果自創品牌 乳酸菌養殖國產水產品獲國際食品展肯定

    (本校訊)國立臺灣海洋大學水產養殖學系周信佑特聘教授與海洋生物研究所陳歷歷教授創辦艾普水產生技股份有限公司,該公司明星商品「金澄午」午仔魚在2022台北國際食品展獲得台灣館十大人氣商品第三名的殊榮。

「金澄午」午仔魚更在2022台北國際食品展台灣館十大人氣商品得到第三名的殊榮

艾普水產生技產品「金澄午」午仔魚在2022台北國際食品展台灣館十大人氣商品得到第三名的殊榮

艾普水產生技股份有限公司於民國一○八年成立,是中華民國科技部鼓勵公私立大專院校將具潛力之研發成果,發展為顛覆傳統的創新技術,進而由國立臺灣海洋大學團隊所衍生的新創事業。成立之初以開發疾病防治相關水產飼料添加物為主要商品。周信佑老師實驗室透過魚蝦腸道菌相分析與研究,篩選出能與病原菌拮抗之數株乳酸菌,並以自主研發之包埋技術開發為複合式機能性飼料添加物-「水產優格魚健寶」,之後為提升民眾對國產水產品的信心,結合養殖業者,推廣以「水產優格魚健寶」飼養魚蝦,再由艾普水產收購後透過合作加工廠,以精緻包裝搭配自有品牌行銷,共創研發端、生產端以及消費端「三贏」的局面。

金澄午

此次獲獎的明星商品金澄午因體色帶金黃、體型修長健美,油脂豐富且味道鮮美而命名

    此次獲獎的「金澄午」就是成功案例。因養成後的午仔魚體色帶金黃、體型修長健美,油脂豐富且味道鮮美而以自有商標命名。周信佑老師表示,艾普水產生技的水產品最大不同是結合了研發、生產與品牌行銷一條龍的營運模式。透過校內不同系所、不同專長老師的分工合作,落實生技產業技術的價值主張並促進產銷策略發展。我們直接與養殖業者溝通,針對他們的問題與需求調整飼料添加物的配方,除了實驗室測試,也會在養殖場驗證效果。我們期許能將無抗養殖特色落實至自創品牌,讓安心的象徵深植於客戶心中,生產優質水產品的同時也永續生態,讓消費者找回對國產養殖水產的信心。

艾普水產生技股份有限公司LOGO

艾普水產生技LOGO

 

維護單位: 媒體公關暨出版中心
更新日期: 2022-07-07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