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產學營運總中心開設無人機訓練班 培育跨界人才增強青年就業力

本期共有30位學員通過課程考核取得培訓證明

產學營運總中心開設無人機訓練班 培育跨界人才增強青年就業力

    (本校訊)國立臺灣海洋大學產學營運總中心配合勞動部北基分署110年產業新尖兵試辦計畫,開設「無人機環境監測訓練班」,攜手培育創新產業人才,強化我國15至29歲青年知識與技能,提供產業優質人力,升級產業競爭力。無人機應用涉及農漁業、緊急救災、媒體新聞或休閒娛樂等多面向,由於民航局規範操作無人機之人員須持有操作證,業界需求量大,且就業市場提供持證人員優厚的薪資水準,結合原有專業領域,將成為企業不可或缺的跨界人才。

溫博浚組長表示,無人機產業的崛起,讓我們有了看世界的另一雙眼睛

溫博浚組長表示,無人機產業的崛起,讓我們有了看世界的另一雙眼睛

    產總中心溫博浚組長期勉學員:「無人機產業的崛起,讓我們有了看世界的另一雙眼睛,全新視野輔以全方位應用,將展開各種不同的需求服務與技術開發,是一項尚屬新穎的產業。」受到物聯網影響,加上資訊、通信與網路技術整合,無人機已從軍事應用走到商業與消費層級,並滲透到各領域之應用,全球無人機市場持續增長,2025年規模更可望突破400億美元。

    由於民航局無人機法規範自109年3月31日起個人操作2公斤以上多旋翼無人機,須通過學科測驗取得普通操作證,或是要通過學科、術科雙重測驗取得「專業操作證」,才得以執行專業的飛行任務。產總中心「無人機環境監測訓練班」課程參考民航局公告無人機操作內容規劃,主要教授學員遙控無人機專業知識、技術、應用與法規。透過本校專業教師及業師群共同授課,讓學員了解遙控多旋翼無人機之飛行安全、操作方法及技巧、環境感測與大數據人工智慧分析,學員於實作中學習,充分操作無人機,強化學習印象。除擔任飛手,設備維護管理、監測結果評估、影像數據分析等技術也非常重要。

海大第一期無人機環境監測訓練班學員

海大第一期無人機環境監測訓練班學員

透過實際操作了解遙控多旋翼無人機飛行安全知識

透過實際操作了解遙控多旋翼無人機飛行安全知識

    產總中心龔瑞林主任表示,學員於結訓期間通過每一階段課程考核,即頒發培訓證明書本次課程為4月12日至5月21日計232小時,共有30位通過課程考核取得培訓證明,恭喜學員在疫情艱難的情勢下,仍堅持努力完成課程,為自己開啟跨向多旋翼無人機產業的第一道門。由於疫情,全臺各考場自5月15日即停止所有遙控無人機操作證學/術科測驗,溫組長勉勵學員結訓後應多加練習,報考民航局所舉辦之授證考試。慶幸能於疫情尚未嚴峻前完成這期訓練,預計10月開下一期,敬請關注產總中心官網。

無人機無論是在農漁業、緊急救災、媒體新聞或是休閒娛樂等面向,都將形成專業的新興產業

無人機應用涉及農漁業、緊急救災、媒體新聞或休閒娛樂等多面向

    未來無人機的應用,無論是在農漁業、緊急救災、媒體新聞或是休閒娛樂等面向,都將能形成專業的新興產業,海洋大學亦將持續扮演孕育人才的搖籃,為提供產業優質人力而努力。

訊息來源:產學營運總中心
維護單位:媒體公關暨出版中心
更新日期: 2021-06-22

瀏覽數: